恋物癖,无法启齿的困惑

2008-01-19 00:00:00 来源:

  个案提示:从15岁开始,我就一直有种欲望――想把全世界的卫生棉都装进我的小屋,每晚枕着它们美丽、脆弱、敏感的纯白身体入睡。它带给我的快感,超越女人身体带给我的快乐。很多年过去了,现在的我已是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。可我仍爱卫生棉,我爱它们超过了爱一切……
  15岁那年,我情窦初开,喜欢上了班里一个文静的女孩子。她叫李清清,和我是同桌。她微卷的头发,大大的眼睛,白皙的皮肤,在我的心目中是个天使。虽然我们坐得很近,可却像陌生人一样很少讲话。我很想接近她,告诉她我喜欢她,可却一直没有勇气。每天我都会在李清清没来教室之前,把她的桌凳擦得干干净净。只要是李清清对我的一个微笑,就能让我兴奋得神魂颠倒,觉得幸福灌满了自己的身体。
  那天,我和她值日,教室里只剩我和她,她在位子上埋头做作业。过了一会儿,我听见李清清大叫起来,脸上染满羞涩的红晕:“啊我的裙子”我扭过头,看见她裙子上染了红红的一片血色。李清清窘迫得不知所措,急得脸上淌下了眼泪。我见她这个样子很心疼,可不知道怎样才可以帮她。
  “你能去帮我买卫生棉吗?在学校门口,我出不去了。”李清清看着我,几乎哀求地说。
  我毫不犹豫地跑出去,顾不得尴尬,直接向那个卖货的阿姨买了一包卫生棉。阿姨递给我一个淡绿色的柔软的袋子,我把它迅速塞在包里然后奔回教室。我把那个袋子递给了李清清,然后脱下外套,用衣服遮着她身体的后面把她送到卫生间。那一刻,那种白色的叫做“卫生棉”的东西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痕。
  初中毕业后,李清清随她妈妈到了国外定居。我考上了市里的重点高中,但始终会想起李清清的样子,然后就会想起那个柔软纯洁的卫生棉,禁不住有去超市里买许多卫生棉的冲动。我顺利地考取了自己喜欢的大学。上大学后,我做的件事情就是找各种理由不住学校的宿舍。后来老师拗不过,终于答应了我的要求。我在一个离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了间房子,那里住的人不太多。从那以后,我对卫生棉的爱越发不可收。我已经不满足于只是握着一片卫生棉睡觉,我想把整间屋子都挂满卫生棉。于是,我转换于各家超市之间,一次又一次地分别购买。怕遇到同学,所以我经常逃课,或者等天色很晚时才去购买。
  我一直没找女朋友,因为我无法改掉这种不正常嗜好,我也时常觉得痛苦,想寻求帮助,但总是无法启齿。所以更多的时候,我只能一个人面对激情过后的困惑和迷茫。
  专家点评:这种恋卫生棉的发病一般受社会文化环境的影响,由性心理发育异常以及对性知识缺乏、好奇和意识方面的某些问题所引起。这并不是无聊的表现,而是病态的不成熟的性心理变态症状,即精神医学上称之为“恋物癖”的心理疾病中的一种。此症的主要表现为经常反复地收集自己喜好的东西,并将此作为产生性兴奋和心理满足的一种手段。患者绝大多数为男性,一般初发于性发育期。条件反射学家认为,恋物癖初会与引起性冲动的女子相伴出现,到后来便单独获得了快感。本文主人公喜欢的卫生棉初就是和那个15岁时引起他性冲动的女生相伴出现的,只是后来,他单独握着卫生棉时也能产生兴奋。对于有恋物癖心理的人,首先要能够正视自己的疾病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